5sing

B站

下面有许多话,对于原作和这次的致敬之作

一次在电视上看到《关键词》的MV非常惊艳,这歌怎么那么好听,一看林俊杰怎么老了那么多。。。毕竟之前对他的印象只有幼儿园时期的江南【

补了一场演唱会之后就转粉。说来神奇,小时候听到一个念念不忘的旋律竟然是《美人鱼》!!

之后补听了他12张专辑和一些单曲

高三一个宅居然追了星。。。。

《新地球》这张专辑太神了,没有专业鉴赏水平的我,只能说,每首都很好听我都好喜欢【

《可惜没如果》是一听就哭的。不过更喜欢《生生》,只知道内涵大气,关于爱,时间与珍惜,对内容懵懵懂懂的

录歌的第二天,JJ的音乐纪录片《听·见 林俊杰》上线了

“时线”是在讲每个人对于时间的渴望,但是我们都是因为时间没办法改变,而懂得去珍惜跟放下。

刚好现在“时线”(演唱会)的第一天,必须要放下我很爱的奶奶,开始一个新的旅程。

因为“时线”一开始是一个概念,我觉得每个人对于时间的渴望是不一样的。但当我把我亲身的故事写出来的时候,这个作品,这个故事就把“时线”变成我的故事。真实,很私人的一些事情牵在一起,再次变成一个比较有血有肉的作品。

当我在问自己我的“永昼”我的“永夜”是什么的时候,我发现其实,我一开始少提了一件事情。我不敢写,我会给自己借口,已经做去了,然后我们已经开始要做别的事情了,不要去想不好的不开心的。但是我发现原因不是因为我真的放下了,原因是,因为我在逃避。没有真正给自己时间和机会去释怀。

所以我想到,其实我的“永夜”,是在于失去这个亲人的,彷徨感。

哭成傻子

另一个专访很好地诠释了这首歌

《生生》就是在一切悲欢离合当中,寻找能够继续走下去的那束光,我们人生中一定会遇到打击、挑战、绊脚石......我觉得爱和生命是生生不息的,我们有彼此的爱和关怀,那个感情是一个持续不灭的光。不管在人生道路上、追逐梦想道路上,在家庭环境中、感情中的小情小爱,一直到生死离别,我希望《生生》能够让每个人都找到让你能够继续努力、继续期盼的那束光。

大概就是 爱可以让人们在艰难险阻中获得继续前进的力量

TUT可以的。。。。老林

伴奏升4之后炸掉了,所以有兴趣请一定听原曲啊!!

原本想画意识流,失败了,脑洞不够大,就参考原MV画了。

撕拉相机是把照片放在旁边画的

《生生》呈现出超越一切时间、空间的难以名状的“爱”的力量,也正如歌曲英文名The Beacon(灯塔)所昭示的,爱是灯塔,照亮并引领人类真正走向幸福

灯塔→光→油灯。所以项链是油灯的形状

背景的11张画是JJ过往专辑照片的二次加工

你要问为什么少一张,因为这首歌就是《新地球》的,就不让它再出镜啦~

感谢T困的PV!!!!!!!!!么么么,还有三星堆后期组的后期!

 

还有不到十天就18岁生日了,这个作品就当作是成人礼物送给自己啦XD蛮不错的。


希望自己能在大学里变得更好❤



评论
热度(2)